神说要有A

【目标人物:郝燃×张思睿】
道不同,离我远点

△职业病.16

▪勋编剧×魏婚夫

▪白患者×魏婚夫

▪年上ooc平行世界✔

▪时间线我说的算✔

▪⚠️NTR,雷者自避⚠️

▪终于到了小勋的pa,恭喜提番✔





——————


白患者加完班给魏婚夫打了个电话,他好不容易回芒城的男朋友显然行程排的很满,分给他的时间都少得可怜。

“喂?”

魏婚夫那边很乱,好像是在KTV还是在哪儿,他扯着嗓子才勉强压下震耳欲聋的背景音乐,

“你下班了?”

“是啊,你还没回家?”

白患者看了眼广场中心的钟,已经快十一点了。

“这不正好碰见几个老朋友,在一块儿唱歌呢~”

魏婚夫换了个稍微安静点儿的地方,

“放心,我开车没喝酒,等玩儿完把小勋送回家就回去。”

又是他。

白患者踏进地铁站,

“我等你。”

“嗯,行啊,对了别忘帮我拿快递,取件码转发给你了——你知道快递柜在哪儿吧?”

电话那头的声音突然远离,好像跟谁打了声招呼,

“喂喂,白哥,你听到了吗?”

“听到了,取快递嘛。”

白患者看着电子显示屏上红盈盈的字,最后一班车要来了,

“别太晚。”

“知道知道,你要困了就先去睡。”

魏婚夫不甚在意的态度让他有些委屈。

“……再见。”

“再见!”

干脆利落的挂断,那个小混蛋根本没察觉他的低落。

太不稳定了。

白患者步履沉重的走进车厢。

他甚至有些怀念天堂岛的契约合同,至少在时限内他从不用担心身边人的离去。

——我不是小婷,不会因为协议留在你身边,也不会因为协议结束而离开你,但同样,我的去留没有协议的束缚,周围没有摄像机,我随时都可能离开。

——白患者,你真的敢和一个没有明确协议保障的人建立联系吗?两人在一起不是因为合同,而是因为共同经营的感情?

不行,不行。

白患者仰头靠在车玻璃上,咬牙。

感情太不稳定也太脆弱,充满变数……他需要更强大的东西来将魏婚夫绑在身边。

白患者没吃晚饭,他去便利店买了几个三明治草草果腹,然后去快递柜拿快递,坐电梯上楼,开门。

第二次来魏婚夫家,但主人不在,显得格外空荡。

所以啊,这时间分配明显不合理吧!怎么算勋编剧占的时间都比他长!

白患者从小就不受重视,安全感的缺失导致他的嫉妒心和占有欲都超出正常值,报复心也比一般人重,勋编剧明明已经被拒绝却还一而再再而三的缠着魏婚夫,这让白患者敏感的神经突突直跳。

“啪!”

他把快递扔桌上时力道大了一些,本来被保洁阿姨码得整齐的邮件和纸箱像被白球打散的目标球,哗的一下四散开来。

“操!”

白患者烦躁的扯开领口,把东西一件件捡起来。他动作突然一顿,仔细端详手中一份鼓囊囊的信封,上面用黑色中性笔端正的写着:魏婚夫编剧亲启。

落款是周程序。

白患者翻过来去看快递站打的单子,上面注明的寄出时间正是周程序出事的那一天。

他疑惑的挑挑眉,信封挺厚,他又去查看剩下的快递,其中有个不大的纸盒,也是周程序寄来的。

周程序知道魏婚夫在外拍戏却还是把东西寄到芒城?魏婚夫也没有提过,快递外包装完好无损——他还没有拆开看。

白患者坐到沙发上翘起二郎腿,没多犹豫就动手撕开了信封的封口,里面有一个牛皮本、几张稿纸,还有花花绿绿的广告宣传页。

《明星大侦探》开播三十年衍生纪念产品——大型沉浸式互动推理游戏?

白患者扫一眼,牛皮本上印着“开发者日志”五个字。

他好像听魏婚夫说过勋编剧在给一个新游戏写剧本……可是这什么开播了三十年的“明星大侦探”他是一点儿没听说过啊。

白患者微蹙双眉展开信纸。

「魏编剧,

见字如面。

如果你看到了这封信,那么我可能已经不在了,我下午要去做最后一次努力,虽然可能徒劳无功,但我仍想拯救他。

其实我心里明白,唯一能救他的是你,从一开始,一直以来,都是你,只有你。

把一切向你坦白是我的下下策,也是我仅剩的底牌,你可能会觉得难以接受,觉得荒诞不经,骂我是个疯子,我都能理解,但我相信你能挺过来,因为我一直注视着你。

重新认识一下吧,我叫周峻纬,MG科技公司中国区的首席执行官,也是《明侦宇宙》的总负责人,我知道你有很多疑惑,但先别急着问,因为你会发现那些都不重要。

《明侦宇宙》是一档大型沉浸式互动推理游戏,玩家们佩戴好设备后会进入游戏。一些好电影我都买了版权后同步过来,我记得你看过《头号玩家》——非常碰巧的是,现实中的时间正是电影中的2045年,简单来讲,你们现在身处的世界相当于电影里的‘绿洲’,只不过你们不是玩家,而是npc。

冷静,冷静,冷静,先别急着否定,仔细想想白开水那枚能改变人容貌的戒指,还有天堂岛能格式化记忆的天堂爽爽水——你是否惊奇的发现自己从未觉得它们的存在脱离实际?因为npc的设定都默许了此类事物的合理性,但只要稍作察觉,它们就会像从天而降的探照灯,打碎所有假象。

现在重新介绍一下你的师弟,勋编剧,他是我同父异母的哥哥,同时也是《明侦宇宙》的主创人员,负责写剧本,他在现实世界——也就是我们那个世界,是个才华横溢、全国闻名的天才编剧,叫魏大勋。

他创造了你。

还记得‘巨想谈恋爱’吗?那就是你作为游戏npc所隶属的故事,本来撒IT被捕入狱是故事的结尾,但勋哥意外发现你和另一个独立故事的npc发生了交集——白患者(你调查了天堂岛事件的全貌所以我就不赘述了)。这很不寻常,勋哥告诉我后我第一时间想修订故事,但被他阻止了。他很好奇脱离掌控的你们会怎么发展下去,我也存有同等卑劣的好奇,所以我们决定先做观察。

接下来你都知道了,你们俩成为了恋人,这出乎我们的意料。也就是这时我发现勋哥很不对劲——他对你太在意了,我在现实中有很多事要忙,但他是一心一意投入到这款游戏中,所以当再次进入游戏时我才迟钝的察觉到他对你的隐秘爱意。

你只是一堆数据,但在他眼里已然是个活生生的人。

这让我毛骨悚然。

我曾多次劝他但他都听不进去,沉浸在游戏中的时间越来越长,人也越来越虚弱。

他会死的。

你是他唯一的留恋,只要你消失他才能从虚拟世界中彻底脱离出来,所以我曾试图强行删除你,但意外发现你被锁定了,很多数据都被加了密,暴力破解根本行不通……我失去了管理员权限。

我知道是他察觉了我的意图,先一步动了手。

我无能为力,现实世界中他藏得很好,而在这个世界我使用不了指令所以也很难找到他,昨天我收到他的短信,他约我去废弃工厂的天台商量,我明白这是我最后一次机会了。

我曾偷偷复制了他的创作手记,发现游戏还会有几轮更新,最后一次是在4月12号,我不知道他找的谁、具体又做了哪些改动,所以我将我的存档手环寄给你,戴上它,在一周的更新时间内就能保存记忆不受影响,一同寄过去的还有更新提示器(游戏更新开始的24小时指示灯将常亮红灯,游戏更新结束后24小时指示灯将常亮绿灯,请注意灯的颜色)。为了不让他察觉我只能将快递定时在四月份寄出,那时你结束了贾城的拍摄,正赶上最后一次更新,所以相信我,还来得及。

强制下线的按钮在管理员手环里,我给你附了流程图,你只要按照步骤就可以暂时剥夺他的权限,然后去废弃工厂二楼,左侧步梯的消防装置里隐藏着管理世界的控制界面,你有管理员手环所以可以进行手动操作,切断外界连接,这个世界就会彻底自行衍生不再受人操控,你也会真的获得自由。

在最后一轮更新结束前务必让他退出游戏,否则他会被当成代码处理,永远留在这个世界。

从你被创作出来时我就一直注视着你,我知道你不会看着他死去,不管是为了他还是为了你——

请拯救他。

祝一切顺利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周程序」



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唔……”

魏婚夫被热醒了,他感觉到黑暗中一双缠绵的手轻柔抚摸自己。

“你醒了?”

那人抬起头,尚不清醒的魏婚夫对上勋编剧的眼睛,猛地一怔。

“……小勋?”

“我在。”

勋编剧温柔的附上来,他自言自语,

“已经过零点了啊。”

魏婚夫想挣扎却发现自己双手被铐在床头,被勋编剧挂在臂弯处的小腿带着明显重量,脚踝上沉甸甸的,铁链哗啦啦直响。

“小魏……乖。”

男人红着眼睛去亲魏婚夫紧咬的下唇,

“别咬了,都出血了。”

“混……蛋!”

他含糊不清的咒骂引来勋编剧意味不明的愉悦轻笑,

“下一句是不是‘放开我’?”

魏婚夫又一愣,F的音还咬在嘴里。

“都已经听过两遍了……省省吧,‘今天’才刚刚开始。”

生理性泪水顺着脸颊滑落,魏婚夫大脑一片混沌。

他记得挂了白哥的电话后小勋就闹着要回家,两人和朋友道别后返回勋编剧的家,结果刚停稳车子还没说话他就失去了意识。

“不专心,想什么呢?”

勋编剧发现魏婚夫的走神,不满的说,他粗喘几口气,舔去魏婚夫眼角的泪水,

“好温暖啊,小魏,”

勋编剧抱住他,伸手去摸他的小腹,

“你是一个活生生的人,对吗?只有人才有这么温暖的体温……对吗?”

他喃喃。

“你的泪水是咸的,身体柔软又暖和,你的皮肤,你的肉,你有感情,有爱人的能力……你是人啊,对吗?”

魏婚夫头脑发胀,根本没余力去琢磨勋编剧神经质般的自言自语,他浑身颤栗,被身上人的动作拉扯着神经,浮浮沉沉,如溺水一般。

到底……怎么回事?



——————


魏大勋,男,2005年生。

2027年22岁,凭借处女作《好想杀死你》获得波斯卡最佳编剧奖提名,横空出世。

2032年27岁,电视剧《黑色郁金香》创国内最高收视记录,豆辫评分9.8。

2035年30岁,悬疑推理剧《没人能活下来》连续三年收视第一,被译成十六国语言,广受海内外观众喜爱。

2040年35岁,自编自导电影《人间乌鸦》一举斩获白桂花最佳原创剧本奖、万花最佳编剧奖、嘎呐最佳剧本奖,事业达到顶峰,风光无两。

魏大勋是天才,天才都是孤独的。

他年幼丧母,父亲另娶了妻子对他不闻不问,成年后他脱离了父亲,随母亲姓改名叫魏大勋。偶然一次机会他走上编剧的道路,天纵奇才,顺风顺水,年仅35岁就获得了许多编剧熬了一辈子都不一定能取得的成就,成为最年轻的金牌编剧。

已经站在事业巅峰的魏大勋没什么再拼搏的欲求,后来一档非常长寿的推理综艺找上他,希望他能参与创作一款大型VR网游,为游戏写剧本。

游戏总负责人是他那个同父异母的弟弟,周峻纬年纪轻轻就已经在老爸的公司独当一面,各类财经杂志、综艺访谈上都是那小子温和谦逊的面孔,想不注意都难。

虽然他讨厌父亲,但继母和弟弟并没有做错什么,魏大勋知道这是周峻纬希望与他和解所率先伸出的手,他独自在外漂泊这么多年真有点厌倦孤独了,所以他选择了回应。

周峻纬不仅有精明的经商头脑还是一个技术高超的程序员,虽然顶着总负责人的名号,但实际却把自己放在小弟的位置上,把实权都给了魏大勋,魏大勋也没有客气,电视剧电影他玩腻了,现在对虚拟现实非常感兴趣。

2040年科技飞速发展,MG科技公司作为行业中的领头羊掌握着最顶尖的技术,已经能将各种科幻电影中幻想的VR技术变成现实并成熟运用,所以周峻纬才会负责《明侦宇宙》的开发,并以此来向魏大勋释放善意。

魏大勋写的第一个故事是“网红校花的坠落”,他本人对be更敏感,所以写起悲剧得心应手,周峻纬很快搭建起了游戏架构并不断完善细节,2042年《明侦宇宙》初见雏形,两人第一次进入他们联合创造的虚拟世界。

现在回看那时的各种都还很简陋,光影、分辨率不稳定,npc也显得很呆板,但两人都有耐心,他们投入全部精力去开发创作,一点一点磨,周峻纬负责调试,而魏大勋经常会进入游戏测试npc的互动性。

他选择的观察目标就是“巨想谈恋爱”里的魏婚夫。

不知是否存了私心,魏大勋给予魏婚夫的成就就像自己的翻版,但经过几个月的观察,严苛的编剧本人仍不满意,觉得npc思维固化不知变通,很难有沉浸感,于是他决定赋予人物“过去”。

第一个实验对象也是“魏婚夫”,他丰富了他的经历,从出生、成长,到事件发生——就像一个真正的人。

实验取得了惊喜的成就,魏婚夫的表情变得更加生动、举止更加自然,一颦一笑,细枝末节,都在发生改变。

为了更好的观察,魏大勋还把自己写进了魏婚夫的人际圈。

他作为老师陪他度过十二年学习生涯,然后又以“勋编剧”的身份成为他的师弟。

有时魏大勋会恍惚,即使用了时间加速器,他也看着一个孩子长大成人。他熟知他的习惯,了解他的喜好;他是他创造的,但又好像不是;他规定了他的成长线路,但他又没有完全按部就班;他像他的孩子,又像他的爱人。

这是种什么感觉?

魏大勋看着魏婚夫骑他新买的小电车去学校那头接女朋友,惊觉不知从何时起,魏婚夫在他眼里早就不是数据堆砌的游戏npc——

而是一个活生生的人。

周峻纬说他疯了,因为他爱上了一个游戏人物。

可是他明明也发现了,在开发者掌握不到的幽暗角落,游戏世界的人物像野草般疯长,有了更为完整的灵魂内核。

例如魏婚夫。



评论(49)

热度(11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